新闻资讯

点击量:    时间:2023-11-17 10:43:49


心理剧是一种通过戏剧表演艺术形式来探索和解决心理问题的剧种。在心理剧中,演员们通过角色扮演,将现实生活中的心理问题、情感困扰等呈现出来,以此来引发观众共鸣,增进对心理问题的认识和理解。

为了增进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重视,提升学生的自我认知和心理调适能力,增强学生心理素质,促进校园的心理健康氛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举办第十七届校园心理剧大赛,以充分发挥心理剧对学生的教育作用。

 

大赛主题

青春奋进,砥砺前行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心之音心理协会

 

参赛对象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参赛方式

1、学院组队:每个学院推荐1支学院代表队,学院代表队的成员须全部为本院学生;

2、自由组队:学生可以自己组建队伍参加,可以跨学院参与,不限参赛队伍数。

比赛形式

比赛分初赛(时间128日, 地点明德楼报告厅二)和决赛(时间:1215日,地点:文体综合馆音乐厅)。时间和地点安排若出现变动,以后续通知为准。比赛全程须有指导老师。

 

参赛要求

各参赛队伍总人数不超过十五人(加上编剧、导演和指导老师等相关人员),选手自由组队,初赛决赛参赛人员需保持一致,不可增减。

1.剧本主题要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内容积极向上,要贴近学生学习与生活的实际,围绕大学生群体所折射出的心理现象,如人际困惑、环境适应困难、情绪冲动、情感纠葛、自卑心理、亲子或师生冲突、网络成瘾、学业困难、就业压力等方面存在的心理冲突进行创作,能够突出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与心理协调的过程,以能给人启迪为目标。剧本鼓励原创,鼓励师生共同创作。

2.剧本创作要结合表演艺术(造型、独白、哑剧、舞蹈、声乐)形式,以角色扮演、情景对话、小品表演等方式进行创作。不得利用往年作品再次参赛。

3.全剧表演时长不超过15分钟,表演道具、PPT、背景音乐等需自己准备,桌椅一类的道具可与承办方沟通。

 

报名方式

请学院内组队的参赛队于1127日前将大赛报名表(见附件一)和心理剧剧本(按照附件二模板填写)发送至sao@zhuhai.bryant.edu,学院将择优评选出1名队伍作为学院代表队,推荐至学校。

被推荐的学院代表队、以及其他自由组队(学院代表队以外的所有组队)的队伍,请于1130日前将大赛报名表(见附件一)和心理剧剧本(按照附件二模板填写)发送至1501242923@qq.com

邮件名称为[心理剧]xx院队/自组队+队名,报名信息包括xx院队/自组队、队名、队员信息(姓名,学号,性别,学院,联系方式)、队长及其联系方式。各队队长扫描报名表中所附二维码,加入心理剧初赛群方便获取最新信息。

注:参赛队伍需提前准备好的所有PPT、视频、音频材料以压缩包形式于比赛前发送至工作人员邮箱1784094375@qq.com,其它辅助材料也一并上交,压缩包材料命名为学院+队名+表演材料

如有疑问,可与承办方联系,联系方式:

黄同学(13549206413

郑同学(19936814641

 

奖项设置

通过初赛和决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最佳人气奖1名,最佳男女主角各1名,并评选出若干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单位。决赛获奖团队将择优推荐参加广东省心理剧大赛。所有获奖将颁发校级证书(可以认定素质拓展、综合测评加分)和奖品。

附件一: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第十七届校园心理剧大赛报名表链接:https://pan.baidu.com/s/1dmDbnSGcsJuA4mRqVAfXjg

提取码:1111

附件二: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心理剧剧本模板链接:https://pan.baidu.com/s/1H17r1RlsJqMfrgG3CDghKw

提取码:1111

比赛咨询群:


上一篇: “我的自画像”心理漫画比赛

下一篇: 关于开展院领导接待日和师生座谈活动的通知

2023 ©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布莱恩特项目
粤ICP备050634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