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布莱恩特项目是教育部2015年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文号为教外办学函【2015】10号,该项目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和美国布莱恩特大学(Bryant University)于2015年共同建立。她不仅秉承了美国文理学院博雅教育、规模小而精、注重教育质置的优良传统, 而且创造性地实行文理与商科相融合的教育模式——在以英文为主导的学习环境下,所有专业的学生都必须进行主修和辅修的学习:商科学生须辅修文理课程。本项目将体验式学习和课堂讨论式学习相融合,其独具特色的3个学分海外体验式学习课程,使得同学们在亲身体 验和经历中学习,认识西方社会,理解全球化的内涵,并发展其跨文化之沟通能力。


办学理念

以文理(Liberal Arts)与商科相融合、西方文明和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国际体验式学习和学术学习相融合的教育理念,培养吸取东、西方教育精华既具有全球视野、国际竞争力、熟悉国际经济运作模式、掌握现代科技前沿动态又深谙中国文化和通晓中国国情,具有国际本土化(Glocal = Global +Local)的特点,能适应世界和中国未来发展的,具有国际交往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及国际竞争力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高端人才,为中国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董事长王韬光先生与美国布莱恩特大学校长Ronald K.Machtley梅恪礼校长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后排右二为时任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博士。)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章启月的贺信)



办学特色

中、美双学位:学业合格者,将获颁美国布莱恩特大学学士学位、北理工珠海学院学士学位和毕业证书。

全英文教学:四年课程全部采用全英文小班授课。

国际化一流师资:由布莱恩特大学特派和面向全球特聘教授全英文授课。

中、美双校资源共享:学生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和布莱恩特大学两校同步注册,享受双校优势教育资源。

导师制:学术导师负责辅导学习;成长导师负责成长教育,给与学生个性化人文关怀。

注重能力培养:教学生“Learn how to learn”,而绝非灌输知识。

赴美硕士直通车:完成四年专业学习,学生达到要求者可免GMAT直接到布莱恩特大学商学院就读研究生。






2023 ©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布莱恩特项目
粤ICP备050634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