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理念

以文理(Liberal Arts)与商科相融合、西方文明和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国际体验式学习和学术学习相融合的教育理念,培养吸取东、西方教育精华既具有全球视野、国际竞争力、熟悉国际经济运作模式、掌握现代科技前沿动态又深谙中国文化和通晓中国国情,具有国际本土化(Glocal = Global +Local)的特点,能适应世界和中国未来发展的,具有国际交往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及国际竞争力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高端人才,为中国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教育特色

Ø 中、美双学位:学业合格者,将获颁美国布莱恩特大学学士学位、北理工珠海学院学士学位和毕业证书。

Ø 全英文教学:四年课程全部采用全英文小班授课。

Ø 国际化一流师资:由布莱恩特大学特派和面向全球特聘教授全英文授课。

Ø 中、美双校资源共享:学生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和布莱恩特大学两校同步注册,享受双校优势教育资源。

Ø 导师制:学术导师负责辅导学习;成长导师负责成长教育,给与学生个性化人文关怀。

Ø 注重能力培养:教学生“Learn how to learn”,而绝非灌输知识。

Ø 赴美硕士直通车:完成四年专业学习,学生达到要求者可免GMAT直接到布莱恩特大学商学院就读研究生。

教学模式

Ø 全美教学模式:采用与布莱恩特大学教学大纲一致的课程设置。

Ø 美式教学:小班美式互动教学;

Ø 双专业:主修会计学,辅修经济学;

Ø 国际体验式学习:独特的3个学分海外体验式学习课程,暑期到美国布莱恩特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学习。

教学目标

Ø 促进我校会计学专业与国际会计学学科教育的融合与交流,有利于我校专业的国际化建设。

Ø 将国外和国内的课程设置进行融合,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提供借鉴。

Ø 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

Ø 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具有会计学知识的专业人才。


教学设施和设备

该项目的教学设备和设施按照国际标准建设和提供。我校参照美国大学的经验,专门为该合作项目设计建造了具有美国质量标准和文化风格的教学大楼,面积达2万平方米,教学楼的设计适应美式教学的特点,如有大量小教室以供小班教学使用,并配有很多供学生小组学习和讨论的讨论室;教学楼还建有专门以英文藏书为主的图书阅览室,环境舒适,具有西方古典文化氛围。

专业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财务会计原则、管理会计原理、数学分析、统计学、中级英语、商业法律环境、财务报告财务报告、财务报表、成本管理、会计信息与系统、企业税收、欺诈检查、审计学、中国企业税收等。



2023 ©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布莱恩特项目
粤ICP备05063448号